WFU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有了龍蝦,也沒空吃吧!


2015/06/27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先講感想:一天的課,讓你省下超過一個月的摸索、試誤。

幫校長講句公道話:緊湊的課程與互動時間,即使有龍蝦,可能也沒時間吃吧!
不過,校長接下來的大活動,食物可得...(逃)

這樣子的上課內容與互動時作時間,建議新思惟可以統計大家吃飯的時間(或是多少人便當直接原封不動帶回家),大部份的人都是眼睛盯著螢幕,右手在觸控板跟筷子之間移動,雖然不至於連吃了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真的有龍蝦,也只能囫圇吞棗不能好好享受吧!

兩位講師的實力就不需要更多的讚美了,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一整天的課程可以分成兩大部分,

第一部分:

如何經營自己的品牌,如何趨吉避凶,小白退散。征戰沙場網路多年的兩位老師,用自己的經驗與後來都會發生醜聞的實例告訴我們如何以其他專業的角度進入網路建立自己的品牌,很多東西之前隱隱約約有感覺,但是聽完課才真正的融會貫通。

第二部分:

從平台的選擇,兩位講師還有網路上的XDIte用非網路專業的身份出發,告訴學員為何該使用bogger,並且用最簡單的方式讓blogger初學者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完成一個初步的網站。在構思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課前要上傳的作業都是有意義的,其中最重要的是know how,兩位講師架構的版面範本等於是鋪好了一張潔白的畫紙,遞上一支好用的畫筆,讓你自己很快的上手,而不需要從剝樹皮砍樹枝開始。

這一堂課,必須慚愧的說,其實課前準備的並沒有很好,連自傳都沒有上傳,只有上傳照片還有三篇文章(其中兩篇還是舊文)。課前預期努力聽多少算多少,網站真的做不出來,就只好回家自己慢慢刻。這種絕望的寫法,一直維持到一點半,不過多虧了強大的助教群,問什麼有什麼,連你下一步要問什麼都知道,這樣子讓我在1:55分可以上傳網址,有種趕火車的fu。

最後得到校長青睞,其實真的有點意外。

至於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憂鬱?最近有點諸事不順,外加要多一點文藝青年大叔的感覺,所以色調灰灰的外加一隻愁眉苦臉的狗,會得獎,真的很幸運。